烏市委市政府現場辦公認真聽取居民意見
  積極查缺補漏優化西山出行環境
  亞心網訊(蘇軍亞)10月31日,西山高架二期工程試運營通車,針對部分沿線居民反映的當前出行中遇到的問題,市委、市政府積極聽取居民意見,安排相關部門現場辦公,深入調研、高效解決。
  由於征收程序複雜,馬料地街—騎馬山路段道路斷面無法進行施工,造成機動車道、人行道、普通公交站點、BRT7號線良種站等道路設施無法建設,導致沿線居民出行不便,居民反映強烈。
  針對這一情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自治區黨委常委、烏昌黨委書記、烏市委書記朱海侖與群眾面對面交流,聽取群眾意見,並當場安排分管市領導立即深入調研、瞭解沿線居民訴求,切實把大家反映的問題解決好,把好事辦好,方便居民出行。 ?
  當日下午,分管市領導緊急召開會議,研究解決方案,並帶領市建委及設計、施工、監理等相關單位進行現場踏勘,圍繞居民反映較集中的156隊-馬料地街北側小區出入、馬料地街路口開放、南側平陽一巷-潤和居小區段行人通行及公交雅山新天地站、良種站和BRT7號線良種站布設等問題逐一提出解決措施。
  同時,針對沿線居民反映的在馬料地街-騎馬山路路段乘坐公交車不便問題,公交部門連夜將站牌擺放到位,進一步完善交通設施、優化交通運輸組織,沿線8條公交線路和BRT7號線,將可滿足居民乘坐公共交通出行的需求。
  目前,由於工程尚處在試運行階段,配套設施還在完善中,對於車輛、人員的出行規劃,還需要根據實際出行狀況進行調整,完善調整過程中,將充分聽取沿線居民意見,積極查漏補缺。希望廣大市民繼續給予工程理解和支持,共同配合,營造良好的出行環境。
  一、156隊-馬料地街北側小區出入問題
  解決方案:在原156隊高架橋落地點,打開隔離墩,主線車輛可以直接駛入輔道,進入北側的海港花園、博奧小區、裕景花園。同時在156隊高架橋提前設置限速50Km的標誌。
  二、馬料地街路口開放問題
  解決方案:為保證156隊-馬料地街北側幾個小區更便捷地駛向城區方向,減少道路運行時間及距離,臨時打開馬料地街與西山快速路的隔離墩,西山路與馬料地街形成丁字交叉口,通過安裝機動車和行人信號燈、行人標誌、限速標誌,施畫減速標線、停車線、斑馬線等具體措施,誘導機動車、行人有序通行,保證車行順暢,人行安全。
  三、關於行人通行問題
  解決方案:由於南側平陽一巷-潤和居小區段尚有部分主體工程未完工,人行道尚未進行鋪設,導致人行通行不暢,需臨時借用南側輔道進行通行;預計11月中旬左右,可完成人行道鋪設,屆時行人可通過南側人行道安全通行。
  四、關於公交雅山新天地站、良種站和BRT良種站布設問題
  解決方案:雅山新天地小區東西兩側各100米左右均布設有普通公交車站,受附屬設施實施進度影響,目前暫未啟用,預計11月初,該兩處站點可為市民服務。
  良種站設置在潤和居小區西側100米位置,南側車站預計11月初待人行道土建掃尾工作完畢後可啟用;北側受征收影響,近期暫時無法布設,潤和居及附近小區居民向西,需步行至西城熱力公司處的雅山新天地站乘坐公共交通。
  BRT7號線良種站南側站台受裝修工期影響,暫未啟用,預計11月初,該站點可為廣大市民服務;北側受征收影響,近期暫時無法實現停靠;潤和居附近居民乘坐BRT7號線,可在怡和山莊橋下的老君廟站實現站內的免費換乘,至潤和居。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委市政府現場辦公解決部分西山居民出行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jldjkt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