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埃博拉病毒傳播以來,已經有3400人被感染死亡,死者大多在西部非洲。
  中新網10月7日電 據外媒報道,在馬德里的一名西班牙護士被髮現感染埃博拉病毒,她因此成為首例在歐洲境內感染該病毒的患者。
  報道說,這名護士在最初的化驗中的結果顯示陽性,醫生正在等待最後的化驗結果。她目前在馬德里南郊的一家醫院治療。
  這位女性護士是治療西班牙神父別霍(Manuel Garcia Viejo)的醫療團隊的成員。別霍神父在9月25日不治身亡。別霍神父在塞拉利昂被傳染後,死於馬德里的卡洛斯三世醫院。
  自埃博拉病毒傳播以來,已經有3400人被感染死亡,死者大多在西部非洲。另外一名西班牙神父Miguel Pajares在利比裡亞被傳染上埃博拉病毒後於8月不治身亡。
  迄今為止西班牙共有三例確診的埃博拉病毒病例,前兩例均為在西非感染病毒,而剛確認的第三例是西班牙本土感染第一例。感染護士曾進入埃博拉病毒感染者病房兩次,確切感到不適時間是9月30日。
  目前,西班牙已經對接觸過該名護士的醫護人員進行跟蹤觀察。在這名女護士被確認為感染埃博拉病毒之後,西班牙衛生部長呼籲民眾保持冷靜,強調西班牙有足夠的能力應對病毒。  (原標題:西班牙護士感染埃博拉病毒 系歐洲境內首例(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jldjkt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