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朝鮮已故國家主席金日成逝世20周年之際,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8日前往拜謁安放金日成和前最高領導人金正日遺體的錦繡山太陽宮。韓聯社報道,這是金正恩出任最高領導人以來,連續第三年在金日成逝世周年紀念日率領軍政高官拜謁錦繡山太陽宮。
  朝中社報道,金正恩8日零時前往錦繡山太陽宮,步入有金日成和金正日立像的大廳,與全體人員一起對兩位領導人表示崇敬之情。
  朝中社報道,此次陪同金正恩參謁錦繡山太陽宮的朝鮮軍方高層包括人民軍總政治局長黃炳誓、人民軍總參謀長李永吉和人民武力部部長玄永哲等。
  過去一年多來,朝鮮有關參謁錦繡山太陽宮的官方公開報道中,陪同金正恩的面孔出現過多個重要變化,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朝鮮軍政高層的人事變化。
  去年4月15日,朝鮮慶祝“太陽節”暨金日成誕辰101周年。當時陪同金正恩參謁錦繡山太陽宮的高官分別是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崔龍海、國防委員會副委員長張成澤、人民軍總參謀長玄永哲、人民武力部部長金格植等。
  去年10月10日,金正恩前往參謁錦繡山太陽宮,以紀念朝鮮勞動黨成立68周年紀念日。除崔龍海沒有變化外,陪同的人民軍總參謀長和人民武力部部長已分別變成李永吉和張正男。
  今年2月16日,朝鮮慶祝“光明星節”暨金正日誕辰72周年,陪同金正恩參謁人員還是崔龍海、李永吉和張正男等。
  本月8日的參謁活動中,除李永吉沒有變化外,陪同的人民軍總政治局長和人民武力部部長已分別變成黃炳誓和玄永哲。
  有關黃炳誓取代崔龍海、成為朝鮮“二號人物”的信號則出現更早。朝鮮今年5月的官方報道中,黃炳誓以人民軍總政治局長身份在慶祝“五·一”節工人宴會上發表講話。
  朝鮮媒體報道顯示,黃炳誓今年3月從勞動黨人事組織部門的副部長升為第一副部長,並且首次當選最高人民會議代議員,4月28日,朝鮮媒體報道,朝鮮勞動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和朝鮮國防委員會通過相關決定,授予黃炳誓次帥軍銜。
  徐超 新華社供本報特稿  (原標題:金正恩謁陵紀念金日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jldjkt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