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慶晚報訊 東水門大橋通車已有半個月,連日來,仍有眾多車主致電重慶晚報24小時新聞熱線966988反映:從打銅街看過去,東水門大橋近在眼前,但配套路段還在修,用一堵牆封住了,不能直接上橋,最後在交巡警的提示下調頭、繞行,折騰好一陣後才能開上橋。昨日,重慶晚報記者驅車實地打探,由於兩江隧道尚未貫通,因此東水門大橋在渝中橋頭目前只有“一上一下”兩個匝道。其中從打銅街上橋最容易走錯路,有兩個地方最容易誤導駕駛員。
  誤導1
  東水門大橋就在眼前
  昨日中午,記者經新華路長江索道方向來到打銅街。由於東水門大橋近在眼前,不少車主便徑直由打銅街坡頂駛入長下坡丁字路口,誤以為可以直接連接駛上東水門大橋。殊不知,即將行至打銅街坡底時才發現只能併入陝西路向左轉彎駛往朝天門,與東水門大橋漸行漸遠。
  記者在場15分鐘觀察,看到10餘輛誤入陝西路後、經交巡警提醒才繞了一圈後回到原地重新上路。有的車主因發現及時,倒車數米後退回來,向右進入道門口支線後才駛上東水門大橋的改線線路。
  誤導2
  箭頭指示角度有偏差
  其實,在打銅街中段的丁字路口,本有交通指示牌立於路口處藍白隔離帶上方10米,上書“解放東路東水門大橋”大字和一個向右傾斜30°的箭頭。
  昨日記者看到,一輛長安貨車徑直駛入了隔離帶內的“上行車道”,險些與左轉彎駛來的一轎車相撞。長安貨車司機發現自己走錯路後,趕緊倒車避讓回到路口。他說被箭頭指示誤導了:“我順著箭頭30°的斜向指示方向開車,又看到有藍白隔離帶,以為這就是專門引導車輛駛上東水門大橋的指示通道。”
  在他看來,交通指示牌的箭頭,應該明確向右指向道門口支路,才能準確示意車輛經道門口支線繞行,從而進入東水門大橋匝道。
  還有這些原因會走錯路
  對於開車走錯路的現象,許多司機指出癥結所在:
  1、因東水門大橋通車,“小什字-打銅街-道門口”片區的改線道路交通調整太大,很多司機不熟悉。
  2、東水門大橋通車不過半月,私家車的GPS導航或手機地圖沒有更新,在百度地圖上甚至看不到東水門大橋的標誌,以致很多依賴導航的司機自然會迷路;
  3、交通指示牌還不夠完善和顯著,以致部分司機看不懂或理解錯誤。
  本組稿件重慶晚報首席記者 朱昕勤 攝影報道
  上橋匝道
  是渝中駛往南岸方向的唯一通道,要駛上這唯一通道,目前只有兩條路可走:1、由“儲奇門-望龍門-西三街-白象街”經解放東路方向駛來;2、經“小什字-打銅街-道門口”改線道路方向駛來。
  交巡警提醒
  當車駛入打銅街後,下行到約一半路程(約100米)抵達丁字路口(即交通指示牌前方)時,請右轉駛入道門口支路,而後往道門口醫院方向前行約300米後左轉,再前行150米後併入“解放東路-陝西路”連接入口左轉,繼續往朝天門方向行駛10餘米距離後,即可向右駛上東水門大橋。
  打銅街拓寬完成 下半段有條上行車道
  打銅街已完成拓寬改造:起於打銅街口、止於陝西路的“新打銅街”,全長191米,原來的雙向兩車道拓寬為接近20米寬的車道,可容四車並行,並分為上下兩段。
  上下分段的分界,就在原道門口支線(通往重慶市第一人民醫院、即道門口醫院的支路)的丁字路口。上半段為單向車道,只允許車輛向坡下的陝西路方向行駛。下半段則設置為雙向通行,靠左側的三車道可繼續向下行駛併入陝西路通往朝天門方向,靠右側的一條則被藍白相間的護欄隔出來,專門開闢為上行車道,供“解放東路-陝西路”方向來車左轉向上後併入丁字路口,而後駛往道門口醫院。  (原標題:東水門大橋近在眼前為何上不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jldjkt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