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新田2月9日訊(通訊員 謝新華 眭柏順)2月8日,新春上班伊始,湖南新田縣公安局收到了來自梘頭鎮龍潭村的一封感謝信,對該局石羊派出所民警悉心照顧迷路兒童,想方設法為其找到家人表示感謝。
  1月24日上午,梘頭鎮龍潭村兒童阿全(化名),跟他人上山放牛玩耍過程中獨自沿著山路行走迷路,後前行了十多公里,走到了石羊鎮的周山村,當地村民與阿全因語言不通無法交流而報警。
  新田縣公安局石羊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報警,立即驅車前往周山村。到達後,民警一方面對阿全進行詢問、查看,檢查其是身體是否受傷,另一方面則向群眾進行走訪調查,看是否有人認識阿全,結果一無所獲。在基本詢問了整個周山村村民均無結果後,民警決定,先將阿全帶回派出所休息,再進行下一步工作。
  回到派出所後,所長鄧光林,教導員王飛首先對阿全進行悉心照料,為其準備食宿,其次安排民警與阿全進行溝通交流,希望能慢慢從中獲得其相關身份信息。然而,阿全與大家語言不通,根本無法得到有價值的信息。接下來,民警與石羊派出所轄區及周邊地區數十個行政村幹部群眾聯繫,結果還是一無所獲。
  時間已來到1月28日,阿全在派出所已經住了四天,民警利用各種時間,嘗試新的方法。最後民警分頭手持阿全照片,到周山村及附近村子進村入戶逐一詢問,在民警們的不懈的努下,梘頭鎮轄區有戶村民說見過阿全。至此,民警鬆了一口氣,終於聯繫到了阿全的家人。
  原來,阿全的父母早已心急如焚在本村周圍尋找著阿全,只是沒有想到報警求助,也沒想到阿全會獨自走到了10公裡外。得到阿全的消息,阿全的家人急忙趕到派出所。見到走失四天的兒子,父子抱頭痛哭,而阿全也終於在臘月二十八,回到了自己的家。  (原標題:兒童上山玩耍迷路 民警精心照顧四天為其找到家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jldjkt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