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敬供養瞋罵打害菩薩其心能忍-justinrio20100318 『恭敬供養、瞋罵打害,菩薩其心能忍』 --justinrio恭錄 ………問曰。云何名 生忍。答曰。有二種眾生來向菩薩。一者恭敬供養。 房屋買賣二者瞋罵打害。爾時菩薩其心能忍。不愛敬養眾生不瞋加惡眾生。是名生忍。問曰。云何恭敬 吳哥窟供養。名之為忍。 答曰。有二種結使。一者屬愛結使。二者屬恚結使。恭敬供養雖不生恚令心愛著。是名軟賊。是故於?永慶房屋嘛雪磽菃啎ㄤ菑ㄦR。云何能忍。觀其無常是結使生處。如佛所 說利養瘡深。譬如斷皮至肉斷肉至骨斷骨至髓。人著利養則破 持戒皮。斷禪定 酒店工作肉。破智慧骨。 失微妙善心髓。…………復次菩薩思惟。過去無量恒河沙等諸佛。本行菩薩道時。皆先行生忍然後修行法 忍。我今求學佛道。當如諸佛法。不應起瞋恚 裝潢如魔界法。以是故應當忍辱。如是等種種無量因緣故能忍。是名生忍。 --大智度論卷第十四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般若 租辦公室波羅密多心經》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ke_NSoldrc 觀自在菩薩,行深般若波羅密多時, 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 舍利子,色不異 空,空不異色, 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 酒店兼職。 舍利子,是諸法空相, 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是 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 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 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 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 盡,無苦集滅道, 無智亦無得,以無所?買房子o故,菩提薩埵, 依般若波羅密多故,心無罣礙, 無罣礙故,無有恐怖, 遠離顛倒夢想, 究竟涅槃, 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 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 故知般若波羅密多,是大神咒, 是大明咒,是無上 咒,是無等等咒, 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 故, 永慶房屋說般若波羅密多咒,即說咒曰: 揭諦揭諦 波羅揭諦 波羅僧揭諦 菩提薩婆訶 table.MsoNormalTable {font-size:10.0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 迴 向 願以此功德 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 下濟三塗苦 普願盡法界 沈溺諸有情 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 同生極樂國 景觀設計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jldjkt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