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蕭山區寧圍鎮一農居房發生火災,父親救出兒子後,在折返營救妻子的過程中,兩人雙雙遇難。1月1日,蕭山區瓜瀝鎮一處彩鋼板房突發大火,母親衝進火海營支票借款救3個子女,4個人再也沒有出來;2011年1月9日,蕭山所前鎮一處彩鋼板房起火,丈夫為救妻女闖入火海受傷,三人雖然脫險卻嚴重受傷……火場救親人,相同的一幕再次發生,也讓施救者繼續糾結。
  火災無情人有情,我們每每為這樣的悲情故事扼腕,卻也不免要問,為什麼火場悲劇一次又一次地以幾乎相同的套路上演?時間,總是在那天干物燥的寒冷冬夜;地點,總是在蕭山那條件簡陋、逃生不易的彩鋼板房、農居當鋪房內。
  明明有規律可循,相關部門怎能繼續袖手旁觀?違章搭建的彩鋼板房該拆就得拆,消防設施不過關的農居房該整治就得整治。巡查整改之外,相關部門也應該普及最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識,提供最基本的消防設施,讓這些系統傢俱原本就處於弱勢的群體有方法、有能力去避免悲劇的重演。  (原標題:糾結還會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jldjkt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