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東縣、廬江縣、巢湖市綠道網絡系統建設總體規劃》近日通過評審,加上此前通過評審的肥西縣、長豐縣綠道規劃,這標志著合肥四縣一市(巢湖市)範圍內的綠道規劃全部完成編製。按照規劃,未來合肥縣市域將有2500多公里綠道,既能為居民提供休閑健身道路,又能極大地提升村鎮環境。
  四縣一市綠道規劃總長度為2500多公里,其中肥東縣域502公里,廬江縣域516.2公里,肥西縣域636.39公里,長豐縣域513.36公里,巢湖市域387.4公里。規劃按照省、市綠道規劃建設要求,綠道規劃包括綠廊系統、游徑系統、基礎設施系統、標識系統、交通銜接系統等。
  享受城市慢生活,合肥在市域層面也規划了長約1000公里的綠道。以示範先行為原則,合肥2013年共計劃建設81公里綠道,涉及巢湖、濱湖新區、肥東縣和政務區。這些綠道分佈在濱湖濕地森林公園、金斗公園、匡河公園以及部分環湖濕地公園區域,路兩旁樹綠花紅錯落有致,曲徑通幽,騎車或散步其上,舒心愜意。(合肥日報 趙登岩)標簽:環湖濕地公園 湖濕地森林公園 合肥綠道編輯:楊艷紅  (原標題:合肥縣市域將建2500多公里綠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jldjkt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