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體院2009級學生方盛虎
  本報訊(記者熊凌潔 車莉 通訊員祖宣)昨日,市十三屆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決定,追授方盛虎武漢市見義勇為英雄榮譽稱號。
  方盛虎是武漢體院經濟管理學院休閑體育專業2009級學生,今年6月畢業後在武漢找到了工作。7月5日清晨,武漢體院一名大二女生在校園內沿湖慢跑,不小心跌入湖中。正在附近進行恢復性鍛煉的方盛虎聽到呼救,不顧自己腿上已打滿繃帶,縱身躍入深約3米的湖中。方盛虎努力將落水女生推向岸邊,在湖邊釣魚者的幫助下,女生成功獲救,但方盛虎卻由於體力不支沉入水下,獻出年僅24歲的寶貴生命。
  方盛虎是海南省樂東黎族自治縣人,家中兄弟姐妹6人,有3個在讀書。由於家庭條件不太好,他平時生活朴素,但卻十分樂於助人,大一時就曾主動放棄申請助學金,“班上還有幾名同學也很困難,我想把機會讓給他們。”大三時,他又主動找到老師,要求把自己的助學金資格讓給更貧困的同學。
  此前市人大常委會共決定授予了1個武漢市見義勇為英雄群體、6個武漢市見義勇為英雄,其中有3位個人為追授。
  自1997年頒佈實施的《武漢市獎勵和保護見義勇為人員條例》規定以來,由市人大常委會表決通過的武漢市見義勇為英雄為:
  ●1999年7月底,授予晴川客運站武漢市見義勇為英雄群體、葉理忠武漢市見義勇為英雄榮譽稱號。
  ●2001年4月底,授予彭國慶武漢市見義勇為英雄榮譽稱號。
  ●2004年11月26日,追授劉應農武漢市見義勇為英雄榮譽稱號。
  ●2006年6月21日,追授楊幸福武漢市見義勇為英雄榮譽稱號。
  ●2011年1月11日,追授曾照慧武漢市見義勇為英雄榮譽稱號;授予易虎武漢市見義勇為英雄榮譽稱號。(記者車莉整理)  (原標題:我市追授方盛虎“見義勇為英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jldjkt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