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多次表示,錯誤解釋醫改法案是他個人的責任。
  中新網11月16日電 據美國媒體15日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醫改法案的實施,引發了越來越炙烈的怒火。為了安撫情緒,奧巴馬屈服於兩黨的壓力,宣佈在政策上讓步。一些醫療保險計劃由於達不到奧巴馬醫改的最低標準,按照新的醫保法案本會被撤銷,但這項政策調整決定,允許保險公司暫時讓客戶繼續持有從前的保險計劃。
  奧巴馬政府決定,允許這些保單的效力再持續一年,而不需要繳納罰款。這項決定顯示出,奧巴馬政府正在倉促制定方案,來應對人們對腹背受敵的醫改法案所抱怨的其中一個嚴重問題。
  報道指,此舉當前似乎平復了國會民主黨人的憤怒,也緩和了白宮對國會民主黨人倒戈的擔憂,他們曾威脅要支持若干項白宮反對的立法方案。而白宮之所以反對這些立法舉措,是因為它們可能會破壞奧巴馬的醫改法案。
  然而,尚不清楚心懷愧疚的奧巴馬所提出的舉措能夠產生多大的影響。儘管他的提議允許保險公司讓人們繼續現有的保單,但並不能保證保險公司一定會這樣做,也不能保證州政府允許續約。
  白宮宣佈的舉措讓一些州的保險監管部門措手不及,它們表示不打算允許保險公司恢復那些保險計劃。保險業界似乎也對奧巴馬宣佈的舉措反應冷淡。
  行業組織美國醫療保險計劃的負責人伊尼亞尼說,“在醫保方案都已經達到法律要求的情況下,再改變規則,可能會擾亂市場,導致消費者需要繳納更高保費。”
  “未來一年的保費已經制定好了,依據是對消費者何時會轉移到新市場的預期,”她說。“如果現在比較年輕、比較健康的人群中,選擇在交易所買保險的人變少了,那麼保費就會提高,消費者的選擇也會變少。”
  共和黨人形容,這一政策轉變是在試圖把責任推到保險公司身上。眾議院議長博納批評了奧巴馬的舉動,稱白宮在這個問題上不值得信賴。
  “奧巴馬政府做出的一個接一個承諾,最後都落空了,”博納說。“所以提到醫改法案,白宮並沒有多少可信度。現在我來把話說清楚,為美國民眾提供全面保障的唯一方式,是完全徹底地廢除這項法律。這項法律是沒法修複的。”
  然而,奧巴馬還是對記者表示,這個變動能允許很多人繼續享受一年現有的醫療保險,即使已經收到信函,被告知不能再保有現有的醫保計劃。
  奧巴馬說,“這個舉措無法為每個人解決所有問題,但是能夠幫助很多人。”奧巴馬一再表示,錯誤表述法律的責任由他本人承擔。他曾說,喜歡自己的保險的人,可以繼續保留它們。
  “我完全理解這對很多美國人而言,多麼令人反感,尤其是他們聽到我反覆保證,如果已經有了中意的醫保,就可以保留,”奧巴馬說。“我想對那一部分民眾說,我清晰明確地聽到了你們的呼聲。我說過我會盡自己所能,解決這個問題。今天我就會提出一個想法,來幫助解決問題。”
  奧巴馬的方案只適用於那些手頭的保單即將被取消的人。現在沒有醫保的人,依然不能購買舊的保險計劃。  (原標題:兩黨壓力大 奧巴馬被迫就醫改政策讓步(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jldjkt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