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都訊 記者劉倩 徐艷 吳渤 中國游客出游熱情高漲、消費能力強大,已成不少國家的“搶手游客”。近期,毛里求斯和厄瓜多爾等國出招,降低或準備放寬對中國游客的簽證門檻限制。
  毛里求斯11月起免簽
  記者據悉,11月1日起,毛里求斯就已正式對中國游客免簽。中國游客只要在毛里求斯停留不超30天,就可免辦簽證。且毛里求斯商品價格對中國游客也很有優勢,1.5萬元便可輕鬆游這個印度洋小島,部分旅游線路比馬爾代夫還便宜。
  此外,中國與泰國將商談互免簽證政策。另外,英國也將精簡中國赴英簽證申請程序,中國游客在指定的旅行社申請英國簽證時,只需提交歐洲申根簽證申請表;同時英國使館在北京上海成功推行的“V IP上門簽證服務”有望擴大到全中國。記者獲悉,南方航空公司已於去年6月開通廣州至倫敦的直飛航班,目前該航班已增加到每天一班。
  據省內旅行社人士介紹,目前最新的簽證變化還有澳大利亞電子簽證已無需再出示抵澳登機牌。
  “冷門”國家簽證沒想象中難
  此外,一些“冷門旅游國家”簽證申請其實也沒想象中難。昨日的厄瓜多爾旅游推介會上,該國駐廣州總領事館副領事費加洛表示,到厄瓜多爾旅行通過旅行社團簽將十分容易,只要遞交身份證、護照(包括原件及複印件)和照片便可輕鬆辦理。廣東省旅游局副局長林上福介紹,去年廣東出境到厄瓜多爾共有7000多游客,當地獨特的南美風情,非常適合高端休閑游。
  玩轉地球
  挪威:昨天召開的挪威旅游推介會上,挪威王國駐廣州總領事館簽證官員介紹,挪威於2012年開放了中國公民個人赴挪威旅游簽證,到目前為止中國公民個人赴挪威旅游簽證的數量約增加30%到40%,她認為這一數字將會繼續增加。挪威不是歐盟國家,但屬於申根地區國家,簽證要求不是很高。
  瑞典:昨日,挪威駐廣州總領事館高級簽證官透露,今年通過廣州總領事館辦理的赴瑞典簽證同比增長了65%,其中7月份是最高峰。據介紹,赴瑞典簽證正常拒簽率是3%-5%,辦理高峰時由於人太多,拒簽率會提高,但一般不會超過10%。  (原標題:老廣游毛里求斯本月起免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jldjkt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