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搬離老房子,迎接新生活,居民個個喜上眉梢 本報記者 孫中欽 攝本報訊 (記者 江躍中)今天上午8時30分,全市首個在一個月內實現征收簽約率突破90%、達到91.48%的閘北區晉元舊改地塊首批居民,開始集體搬遷。蘇河灣畔的國慶路上,腰鼓、鑼鼓、鞭炮聲此起彼伏,老鄰居和區里的領導夾道歡送,一件件行李被搬上車。臨上車前,許多居民緊緊擁抱著要好的老鄰居和居委會幹部,眼含熱淚,似乎還有很多說不完的話……
  晉元舊改基地內有居民1832證、2652戶,建築面積約63312平方米。這裡危棚簡屋密集,生活環境髒亂,安全隱患突出,居民對舊區改造的呼聲十分強烈。今年7月,該舊改基地第一輪意願徵詢就以96.83%的高票獲得通過,9月30日正式啟動第二輪徵詢簽約,到10月29日,簽約率就達到了91.48%,在一個月內創造了超過90%簽約率的舊改新速度。到昨天,簽約率又上升到了91.83%.
  據瞭解,征收政策陽光透明,群眾做群眾工作蔚然成風,舊改工作人員充分發揮潛力,是此次舊改簽約率創紀錄的主要原因。  (原標題:首批晉元舊改居民今搬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jldjktfj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